close
Noname.gif 

渣打總行隔壁的東方文華酒店  圖片來源:網路

渣打IG HR interview是全英文一對一面談,時間為半小時,發現渣打HR可能不用見客戶的關係,其實穿的較一般銀行casual些,當天我也是抱著相當輕鬆的心情去的,主要是覺得反正也走不到最後一關,所以對談起來完全不緊張就當聊天一樣,試題如下:

1. 2mins自我介紹→這題我介紹了太久,最後HR有打斷我可能怕時間不夠他要確認的問題來不及確認

2. 為甚麼會想要apply前一份工作,那時候沒有想要進銀行嗎?

3. 前一份工作既然外派為何不就在當地找外商銀行的工作?

4. 為什麼想apply法金部門?

5.人生遇到挫折的經驗?

→我又說了一次我研究所推甄沒上的事(但回來後自己反省了一下這種事還是不要說好了,想別的挫折經驗來說可能比較佳,畢竟不是每個主管都不在意簡單的研究所推甄卻失敗這件事)

5. 當你在業務繁忙時,如果不是你的主管是你的同事要求你幫忙一些事務,你會怎麼處理?(測驗解決問題能力)

→我答先看同事的事情是否緊急,如果緊急的話但我手邊的是也緊急就去找一下主管問下是否要先幫同事處理。面試官還重複的一再詢問我是要先去詢問主管還是先看同事的事情是否緊急。我想SCB是蠻重視這一塊的,你是否有自己的判斷能力而不是甚麼事情都要去找主管討論的慣學生,從SCB的性格測驗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每一題都有詢問主管的選項,千萬別把這個選項排在處理步驟的前面否則包管你不上,應該把努力自己想方式解決的選項排前XD

6. 是否有與客戶建立長期關係的經驗?(測驗當法金業務的能力或職場生存能力?)

→其實這題我想蠻久的,因為前工作不需要面對外部客戶;還好HR人很好引導我往內部客戶的方面去想也給了我一點時間,我最後舉了一個跟內部窗口交流的例子。

最後HR留了點時間可以用中文問問題,我問他SCB想找甚麼樣的人?他說其實就是積極、肯學習、有獨立解決問題能力的人。

因為用中文講話就覺得很輕鬆,開始問HR SCB是何時on board押,HR就說八月才on board押你要等到那時候嗎?我就說其實我不是很想等,不是錢的問題是覺得這樣好像離開職場有點太久了。→你看看你看看,這樣回答是不是太白目了,就算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態去的也千萬別把自己真正的心情給講出來!!難怪後來只有GG的份

說一下結果,SCB的動作非常快,HR跟我說如果有結果的話當天就會告知我,而後來當然就是無消無息這樣,雖然是真心也覺得反正最後不會上(英文不夠好),但在終止的時候心還是有小小抽痛了一下,看來SCB的故事寫到這邊也該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