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是否說過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家"Gerald Durrell",台灣翻譯成杜瑞爾。他出了一系列到各個地區蒐羅動物的書籍,他的足跡遍布世界大大小小的、人煙罕至的區域,南美洲、非洲、紐澳等等,依序寫成了絮語的大地、雙雙入叢林、巴福特小獵犬隊這三本膾炙人口的探險之旅。


但除了這些,野獸雜牌軍是說他在動物園實習生涯發生的趣事,現代方舟25年是他建立澤西動物園的心路歷程。


但我覺得最為有趣也是我最早接觸的三本書籍為我的家人與其他動物、鳥,野獸與親戚、眾神的花園,裡面描述著脆生生的Durrell式的放縱青少年時期,我想你永遠不知道若你把一個少年就這樣交付給時間,那他去發掘屬於自己多大的天賦,而也因此我問自己:如果少年時期你不用念書,那你會做些甚麼?


對於這個問題我至今沒有答案. 看完這些書,相信我,你一定會想要去澤西動物園走一遭的,或者你也會跟我一樣,開始思考當我們有了孩子的時候,是不是應該給他們一個有著清新空氣的環境,整天滿滿的溢出來的時間,還有最重要,種滿野花和有著蹦蹦跳跳小生物的山坡地。


我希望我可以這樣對待我的下一代,因為這樣的土地常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BTW,杜瑞爾的寫作風格清新自然的就像脆生生的萵苣,他的書大概圖書館都借的到,建議大家都去借來讀一讀,如果是喜歡動物的人一定會愛上他的,是會讓人想一讀再讀的好書。我朋友經過我介紹後也愛上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