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著名的1881 Heritage


第一次踏上香港,是來大陸工作的第二個月吧。連工作都尚未熟悉,就迫不及待的造訪這個以金融業、精品、港式飲茶聞名世界的城市;其實那時候的我,比起第一次造訪香港,更多的興奮感是來自於可以以如此低廉的交通費就造訪香港,這樣的把香港當後花園的奢侈感讓我能夠用更貼近自我的角度來陳述香港的一切。



旺角擁擠的夜市


其實我並不這麼喜歡香港的,旺角和尖沙嘴街頭擁擠的人潮是其中一個原因。在下午的尖沙嘴,嘲雜的街頭遍佈的大陸客摩肩接踵,只要去體會過一次那種跟路人們緊貼在一起的擁擠感,我相信香港的魅力對你而言會再少一點。香港也是個有趣的城市,藥妝店的密度我想是全世界數一數二高吧,走沒兩步就是一間莎莎、卓越或XX大藥房,也許這樣的景觀是因為大陸客蜂擁而自所至?這箇中原因我想也只有當地人能夠了解;除此之外,香港另人難受的還有那高昂的食物物價,民以食為天,在香港食份正餐可能及需港幣40元以上,這還只能算是日常生活一餐普遍的價格,而我雖從沒在香港過夜,但實際上不難聽聞香港高昂的房價,高昂的房租和低劣擠小的居住品質,難怪有這麼多香港人會愛上台灣進而至台灣定居,臺灣在國際上還算是個居住品質不錯的城市吧。


金魚街,忘了在哪裡了XD


討厭香港還沒說完呢,但也要來說說香港討人喜歡之處。遍地的小七當然是值得誇讚的地方,尤其對我這個住在城市裡早已習慣走三步一定要有小七的人而言;香港也是個美食之都,添好運的好滋味讓我一去還想再去,絕對是去香港必訪之地,必點的經典是叉燒酥。香港的美食說不完,傳統的粥品與台灣大大不同,綿軟糊爛極是入味;還有街頭隨意可買到的炸大腸、魚蛋、雞蛋仔,這些平民小吃是正港的香港味。至於很多女孩喜歡的購物行程,香港品牌眾多,除了一些台灣買不到的品牌外,香港的價格實在稱不上實惠,並且對於購物我一項懶的研究,所以對我也就無甚麼吸引力了。



必吃的添好運,我通常去深水涉的那家店吃,翻桌率高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